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我市卫生应急队伍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开展长途拉练暨义诊活动

日期:2023-06-02

为持续提高我市国家级卫生应急队伍在复杂气候、环境条件下的快速机动、应急救援实战能力,2023年5月28日至31日,市卫生健康委抽组国家(重庆)紧急医学救援队和国家(重庆)突发中毒事件处置队的58名卫生应急队员和18台大型重装车辆组成的卫生应急队伍,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进行了一次长途拉练暨义诊活动。

拉练过程中,卫生应急队员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复杂气候和陌生环境的影响,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到达目的地后,迅速投入到装备展开、水电铺设、营地搭建等任务中,分模块开展了通讯指挥、医疗救治、装备使用、个体防护、后勤保障等多个作战单元的综合能力训练和专业技能培训,并在拉练期间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卫生应急理论培训。同时,两支国家(重庆)卫生应急队伍在丹寨县开展了渝黔“送医下基层 健康进万家”的联合义诊活动,现场接诊群众上百人次。

本次拉练历时4天,行程1000多公里。期间,全体队员服从指挥、遵守纪律、勤练技能、服务群众,圆满完成了拉练和义诊任务,充分展现了重庆卫生应急队伍的风采和水平,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誉。

通过本次拉练,检验了我市国家级卫生应急队伍大型车辆装备长途拉动的组织指挥能力、快速机动能力以及复杂环境、陌生地域的自我保障和野外生存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两支国家级卫生应急队伍专业技术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为今后执行跨省域、长距离、复杂陌生环境的卫生应急任务积累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