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卫生健康系统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工作

日期:2023-06-02

6月1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盛率队调研卫生健康系统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情况,实地查看了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停车场、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维斌,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重医附一院、市中医院、市急救医疗中心分管负责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经济信息委、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委属单位汇报了公务车辆管理、新能源车购置、充电桩安装使用等情况;市经济信息委介绍了全市新能源车辆产业发展、市场销售和供应等情况;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介绍了公务车辆管理使用规定、开展新能源车辆推广工作以及节能降耗新要求。

张维斌表示,近年来,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指导帮助下,卫生健康系统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要求继续加强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沟通联动,做到“政策及时知晓、信息随时畅通、联系更加紧密”,加快推动系统新能源车更新替代、推广使用,做到“应配尽配”;希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继续给予支持,加强工作指导。

周文盛对市卫生健康委及委属单位公务用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倡导“绿色出行、低碳出行”观念,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完善制度,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新能源汽车采购占比;要加快建设充电桩配套设施设备,为新能源车的推广使用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