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鲁渝卫生健康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30

5月30日,鲁渝卫生健康协作联席会议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维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马立新,副主任张立祥出席,两省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张维斌表示,自新一轮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实施以来,山东省做到“人员不减、力量不减、力度不减”,助力重庆市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鲁渝健康扶贫协作多次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肯定,多项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两省市干部群众结下深厚友谊,山东支医专家们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医德医风获得群众认可。

张维斌提出,鲁渝卫生健康协作需要以更加宽阔的视角,放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省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背景下去推动。一要健全鲁渝协作机制。健全定期会商工作机制,建立及时、畅通、便捷的信息共享渠道,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协作事项全面落地,加大鲁渝协作宣传力度,选树一批典型、打造一批品牌。二要聚焦鲁渝协作重点。持续选派优秀医疗专家,支持脱贫地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帮助培养更多专业技术骨干;持续深化“组团式”帮扶力度,建立稳定、系统、科学的帮扶机制和帮扶关系,推动受帮扶医院综合实力得到提升;持续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条件,继续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提供资金、项目支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服务条件。三要拓宽鲁渝协作领域。在“双中心”创建、疾控体系改革、医防融合、数字健康、重点人群服务等方面,彼此学习借鉴、加强交流合作。

马立新介绍了山东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状况和鲁渝卫生健康协作推进情况,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认真落实好协作事项,积极拓展协作领域。

张维斌还实地调研考察了山东省中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