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日期:2023-03-17

2023年3月17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联合召开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出席并讲话。

会上,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强传达了全市党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主任邓莉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通报了“医路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党课开讲啦微党课竞赛活动评审结果。巴南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开州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市人民医院党委、市十三院党委、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纪委、万州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等7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明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政治建设有力度,组织建设有深度,干部建设有准度,人才建设有高度,形象建设有温度,融合建设有效度,为应对复杂疫情、推进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黄明会强调,2023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八张问题清单”为重要抓手,强化党建统领,着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实现政治建设提质增效、党建质量提质增效、干部建设提质增效、人才建设提质增效、工作合力提质增效、全面从严治党提质增效,奋力交出党建高分报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实施好“7项工程”。一是实施政治铸魂领航工程。强化政治能力,深化理论武装,优化政治生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卫生健康必见行动”。二是实施党的领导筑基工程。坚持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的领导力、制度执行力、问题管控力,不断健全抓党建带全局的工作体系。三是实施组织建设优化工程。坚持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建好体系,用好载体,创好品牌,推进基层党建全市域建强、全领域过硬,打造具有卫生健康辨识度的党建品牌。四是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坚持把选人用人作为事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来抓,树立正确导向,提升素质能力,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从严管理,抓好后继有人,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实施人才集聚攻坚工程。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人才引育体系,抓布局,抓重点,抓改革,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卫生健康人才集聚地。六是实施凝心聚力共进工程。坚持聚人心,传播好声音,画好同心圆,形成好合力,汇聚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七是实施全面从严治党扎根工程。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政治监督实效化,责任落实一体化,纪律建设常态化,风险防范制度化,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卫生健康委在家委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区县(自治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委属(代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发言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