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重庆市召开率先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日期:2023-03-14

2023年3月10日,市医改办组织召开率先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市医改办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王卫出席会议,重医附二院、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市急救医疗中心、市妇幼保健院、重大附属涪陵医院和永川区中医院等6家公立医院负责人交流汇报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阶段性进展情况,市委编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医保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发言。

王卫充分肯定了15家公立医院在改革中取得的成效,牢牢把握住了党对公立医院全面领导这条主线,先行先试,在推动新体系、新趋势、新效能、新动力和新文化等方面积极改革,部分医院CMI值、四级手术占比等主要指标进步明显。同时,指出当前全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存在发展内涵不深、改革积极性需加强和改革示范性需进一步凸显等问题。

王卫强调,重庆作为全国11家综合医改试点省份之一,要求以省市为单位率先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各医院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要求,切实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示范工作作为医院的重点任务,真正取得改革实效。二是进一步聚焦改革目标,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评价指标,特别是CMI值,四级手术占比,医疗服务性收入占比等明显改善,力争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申报和创建方面取得突破,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提高各个医院排名和重庆整体排名。三是进一步细化改革举措,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改革措施,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具体责科处室和责任人,按照市委“赛马比拼”的有关要求,将改革目标数字化、清单化,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五色图。四是进一步加大改革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和梳理改革经验,加强信息报送,定期向市医改办报送改革经验,提升重庆医改的辨识度。

重医附一院等15家率先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主要负责人,万州区、黔江区、永川区等部分区县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