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11-14

11月14日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召开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配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重庆工作组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医院管理。摸清医疗资源动态底数,加强转运调度,确保患者及时入院救治。遵守医疗操作规程,对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督导各级医疗机构持续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切实加强院感防控。二是要强化对接协调。加强与四川、贵州援渝核酸检测队伍的沟通衔接。做好市内医学高等院校核酸检测志愿队伍培训。制订核酸检测方案,优化区域核酸检测范围、频次。完善疫情信息报送工作,每日向区县点对点反馈报送情况。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及投用。三是要完善小组工作机制。各小组建立工作任务台账,明确专人对接落实,及时梳理进展、逐项完成销号。研究安排专家到涉疫区县流动指导疫情处置。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健全舆情处置机制,及时高效回应群众关切。围绕引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工作策划特色宣传,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在家委领导,委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