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2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项目填报问题的解释》(国办公开办函〔2016〕201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和市政府有关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提升公开平台建设水平,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严格落实《条例》要求,主动公开本机关制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部门预决算、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公共卫生监督检查、疫情防控等政府信息6583条。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聚焦疫情防控服务,公开疫苗接种点数1352个、核酸检测点数167个、发热门诊数117个,并动态更新调整;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答复公众政策咨询23806件。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工作机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2021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5件,办理2020年结转件4件,当年办结45件,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4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要求,抓好政府信息管理,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文件制发程序,明确公开属性和理由,落实“三审三校”机制,做到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定期清理本机关制发的失效、废止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以本机关名义制发的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166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持续提升官网建设水平,优化首页、政务公开、领导信息及疫情防控等页面,新建卫生健康领域民生信息专栏,调整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目录,依托办事服务大厅新建政务公开专区1个。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通过微博、微信发布信息2606条,参加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19场,举行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7场,持续宣传卫生健康行业工作情况。

(五)监督保障情况。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检查督促和业务指导,实时跟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一是卫生健康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力度有待加强。二是重要政策文件解读不够及时,解读方式较为单一。

(二)2022年改进措施。一是按照《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要求,指导推动卫生健康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二是加强政策解读能力培训,丰富政策解读形式,提高解读工作水平和解读效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严格落实《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本机关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