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机构职能 > 委属(代管)单位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70604W/2024-0015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市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4-03-07 [ 发布日期 ] 2024-03-07

重庆市计划生育协会

一、职责任务

1.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切实增强计生协工作的政治性和计生协组织的先进性群众性,汇聚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2.切实承担引导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计划生育群众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幸福、乡风文明、邻里和谐。

3.按照市委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的要求,指导全市各级计生协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和全国及市代表大会的决议,组织会员开展具有自身特点的计划生育相关工作和服务活动。

4.协助政府有关部门贯彻落实有关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推动计划生育工作;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的调查研究、理论研究和与计划生育有关的其他活动,制定发展规划,向党委政府提出政策建议,当好参谋助手。

5.开展群众性计划生育的宣传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育龄群众负责任、有计划地生育;广泛普及有关性与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和预防艾滋病等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群众生殖健康意识和水平。

6.组织开展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保险、计划生育家庭帮扶和流动人口服务,增强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能力。

7.做好计划生育困难和特殊家庭的生活、生产、生育扶助和精神慰藉等服务。

8.维护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倾听群众意见,反映群众诉求,提供维权帮助。推动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动员、引导会员、群众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9.加强基层计生协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拓展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创新活动开展和工作评价机制,为计生协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10.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开展计划生育的国际交流、合作和对外宣传,在性与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家庭发展等领域和相关国际交流中积极发挥作用。

二、联系方式

地 址:江北区洋河二村5号办公楼7至9层

邮 编:400020

值班电话:023-67729408

传 真:023-6772657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节假日除外)

三、事业单位类别

群团单位

四、内设机构设置情况

综合管理部、群众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