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机构职能 > 委属(代管)单位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70604W/2024-0014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市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4-03-07 [ 发布日期 ] 2024-03-07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一、工作宗旨

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开展医学研究,培养医学人才。

二、职责任务

1.提供医疗服务。主要包括根据资质提供常见疾病、多发病、急危重症、疑难疾病及其他疾病的医疗服务。

2.开展医学教学工作。主要包括承担重庆医科大学各专业临床教学,其他有关高校医学生临床实习、教学等任务。

3.开展医学培训工作。主要包括医务人员继续教育与培训,对下级医疗机构进行技术指导,推广适宜卫生技术等工作。

4.开展医学科研工作。主要包括开展临床与基础相结合的医学科学研究,开展研究成果转化实践应用,在资质范围内按照有关管理规范开展临床试验等工作。

5.承担卫生应急医疗救援任务。主要包括建设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承担责任区域内“120”急救、突发公共事件紧急医疗救援以及配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等工作。

6.提供公共卫生服务。主要包括按规定开展责任区域内传染病及其他有关疾病的监测登记、发现、救治、报告、预防等工作,提供重点人群保健、健康管理服务,承担死因监测任务,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工作。

7.开展其他社会公益性医疗卫生服务。主要包括承担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对特殊人群实施医疗救治等工作。

三、联系方式

地 址:渝中区袁家岗友谊路1号

邮 编:400016

值班电话:023-68811360、023-89012301

传 真:023-68811487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节假日除外)

四、事业单位类别

公益二类

五、内设机构设置情况

党委办公室、院办公室、人事处、保卫处、医务处、教务处、科研处、监察室、审计处、计划财务处、设备处、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眼科研究所、第一分院、毕业后教育处、对外医疗事务联络部、研究生管理处、金山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