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机构职能 > 委属(代管)单位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70604W/2024-0014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市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4-03-07 [ 发布日期 ] 2024-03-07

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中医院

一、工作宗旨

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

二、职责任务

提供中医药诊疗技术服务,开展基本医疗服务工作,承担疾病预防、保健、康复医疗服务和卫生应急的有关具体工作,负责中医药临床医学的科研、教学及培训指导等工作。

1.提供中医药诊疗技术服务,开展中医、西医相应学科的门(急)诊诊疗和住院诊疗工作。

2.坚持中医药为主的原则,承担院内传染病管理、慢性病管理、孕产妇管理、预防保健、健康宣教、康复治疗及预防保健管理等工作。

3.承担突发公共事件的紧急医疗救援任务和配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制定和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指挥系统;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储备应急物资和设备。

4.承担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村卫生室的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业务指导工作;承担医学院校医学生的中医临床教学、实习及中医全科医师培养任务。开展卫生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开展中医药临床医学的科研和学会工作,开展中药制剂研究开发和中医药理论技术传承工作,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调查研究以及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工作。

三、联系方式

地 址:万州区王牌路1268号

邮 编:404000

值班电话:023-85790000

传 真:023-5898127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节假日除外)

四、事业单位类别

公益二类

五、内设机构设置情况

院行政办公室、院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人事科、财务科、审计科、医务科、护理部、科技教育科、院感科、预防保健科、后勤科、设备科、医保科、信息科、保卫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