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机构职能 > 委属(代管)单位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70604W/2024-0013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市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4-03-07 [ 发布日期 ] 2024-03-07

重庆市血液中心

一、工作宗旨

提供采供血公共卫生服务,保障临床用血需要及安全。

二、职责任务

1.承担指定区域内无偿献血者的招募、血液的采集和制备、临床用血供应等工作。主要包括建立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和志愿者招募团队,开展无偿献血的社会公益性宣传,承担指定行政区域内的采供血、血液检测、血液产品制备等工作。

2.承担辖区内血站的质量控制与评价。主要包括对基层血站和采浆站现场指导,建立和持续改进血站质量管理体系。

3.承担采供血业务培训与医疗用血业务技术指导。主要包括辖区内采供血机构和基层血站人员业务培训,医疗用血的业务指导和临床咨询服务。

4.承担血液的集中化检测任务。主要包括血液产品质量控制、质量检测及现场质控,根据资质开展血液筛查核酸检测工作。

5.开展血液相关的科研工作。主要包括血液相关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根据资质开展疑难血型及疑难血型交叉配血等专项检测。

三、联系方式

地 址:九龙坡区华福大道北段21号

邮 编:400052

值班电话:023-63861187

传 真:023-89887312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节假日除外)

四、事业单位类别

公益一类

五、内设机构设置情况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业务科、后勤服务科、保卫科、审计室、纪检室、永川分中心综合办公室、永川分中心业务办公室、永川分中心后勤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