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机构职能 > 委属(代管)单位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70604W/2024-0012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市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4-03-07 [ 发布日期 ] 2024-03-07

重庆市中医院

一、工作宗旨

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培养医学人才。

二、职责任务

1.提供中医和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主要包括根据资质提供常见疾病、多发病、急危重症、疑难疾病及其他疾病的中医和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

2.推动中医药学术和技术的传承、创新、发展和交流。主要包括挖掘整理中医药文献、古方验方与技术,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根据资质开展中医药制剂研究与生产等工作;传承名老中医药专家的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培养中医药传承人才;开展中医药科普宣传和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

3.开展医学教学、培训工作。主要包括承担合作院校各专业临床教学、实习等任务,对医务人员进行继续教育,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对下级医疗机构进行技术指导,推广适宜卫生技术。

4.开展医学科研工作。主要包括开展临床与基础相结合的医学科学研究,开展研究成果转化实践应用,在资质范围内按照有关管理规范开展临床试验等工作。

5.承担卫生应急医疗救援任务。主要包括承担责任区域内“120”急救、突发公共事件紧急医疗救援以及配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等工作。

6.提供公共卫生服务。主要包括按规定开展责任区域内传染病及其他有关疾病的监测登记、发现、救治、报告、预防等工作,开展重点传染病和新发传染病的中医药防治工作,提供重点人群保健、健康管理服务,承担死因监测任务,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工作。

7.开展其它社会公益性医疗卫生服务。主要包括承担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对特殊人群实施医疗救治。

三、联系方式

地 址:江北区盘溪七支路6号、渝中区道门口40号

邮 编:400021、400011

值班电话:023-67665886、023-67063738

传 真:023-63513369、023-63834126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四、事业单位类别

公益二类

五、内设机构设置情况

党委办公室、院办公室、医务处、护理部、组织人事处、财务处、绩效管理办公室、宣传统战处、科技外事处、教务处、设备处、信息中心、后勤处、保卫处、纪检监察审计处、古验方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中药制剂研究所、针灸研究所、皮肤病研究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