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主题教育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日期:2023-09-15

9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委党委书记、主任、委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委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志强通报委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张维斌指出,委党委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党建统领,系统党员干部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宗旨意识更加强化、担当作为更加主动。一是聚力“一盘棋”谋划,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坚持高位推动,一体推进,建强领导机制,健全调度机制,建立协同机制,推动委属单位与委党委主题教育同步推进。二是聚力“一条线”引领,理论学习有声有色。坚持思想铸魂,创新运用厘清清单学、对标对表学、统筹联动学、突出特色学、营造氛围学“五学模式”。三是聚力“一体化”运用,调查研究有的放矢。坚持“深、实、细、准、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管理,坚持成果转化,做到了情况清、问题准、对策实。四是聚力“一条链”闭环,检视整改有责有效。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建好全量问题库,管好“两张清单”,盯好专项整治,抓好党性分析,做到“全链条式”闭环管理。五是聚力“一张网”联动,改革发展有质有效。坚持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有力,综合支撑有力,惠民有感有力,推进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张维斌强调,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在于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关键在于用好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根本在于把好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这把“总标尺”。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忠诚教育,优化政治生态。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深学细读,融通致用,矢志笃行。要在强化惠民有感上持续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暖企,推进重点人群服务暖心,推进优质医疗服务惠民。要在强化实干担当上持续用力,纵深推进“一号工程”,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平台支撑,加快推进数字健康建设。要在强化管党治党上持续用力,完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内控制度建设,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用活用好3项载体。要在强化成果巩固上持续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建好长效机制,抓好宣传引导。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各委属(代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含监察专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