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属单位党建

创新中医药服务 改善群众就医感受——市卫生健康委政研室、中医综合处、中医医政处党支部与市中医院风湿病科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2-21

2023年12月19日,市卫生健康委政研室、中医综合处、中医医政处党支部与市中医院风湿病科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实地调研市中医院创新中医药服务等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维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当天,张维斌与政研室、中医综合处、中医医政处全体在家党员,在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唐玲陪同下,实地调研风湿病科和医院制剂室,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张维斌充分肯定市中医院在中药制剂研发、推广,以及运用数字化手段管理风湿病患者方面的成效,同时指出医院制剂室建设规范、产品丰富、群众认可度高,要进一步加大研发、强化管理,推进院内制剂的临床转化。

随后,在医院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支部联合主题党日会议。会上,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会议精神等内容,风湿病科党支部书记李成荫、市卫生健康委中医综合处党支部书记姜玲、中医医政处党支部书记刘璐等3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市中医院风湿病科党支部党员王莎莎、丁伶莉等2位同志交流发言。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唐玲表示,医院将围绕突出“中医味”,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建设研究型中医院。

张维斌在讲话中强调,基层党支部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的基础,要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筑牢战斗堡垒。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通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坚定党员、群众理想信念。二要深化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一支部一品牌”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支部战斗力转化为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要完善医院中长期战略规划,做好学科分类建设管理,在人才、科研、项目培育等方面发力,进一步强化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改善群众就医感受。四要大力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强化专病、专科、专技建设,加强中医药饮片开发、中医治未病和大健康消费,加速引进中医药大家、大师,努力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和现代中医药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