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属单位党建

认真学习党章党规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举行2022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9-20

9月16日上午,院党委在冉家坝院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2022年第7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章党规。院党委书记王鉴主持会议,院领导、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认真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提升新时代宣传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答记者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的自主学习。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芳和周玮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的组织制度”等内容。

集中学习后,院领导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角度带头开展中心发言。党委书记王鉴对交流发言作了点评,并就贯彻落实学习内容提出要求。王鉴书记指出,党章是党员修身干事的根本遵循,是党员一生的必修课,学习党章贵在认真,重在践行,要做到两个“状态”,实现一个“效果”。首先要有入脑入心的思想状态,党章字数不多,但囊括了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是党建各方面工作的底层逻辑,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准确把握各章节内涵和要求,做到脑里有“货”、心中有数,让党章内容成为党员干部的基本常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其次要有常学常新的学习状态,党章经历了三次划时代修改,每一次修改都反应了我们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发展进步,学习党章要坚持温故知新,把党章作为提高党性的基本教材,经常翻阅、经常思考、经常对照,时时刻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最后要有真学真用的实践效果,学习党章要把同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结合起来,同学习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行业部署结合起来,同医院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多到党章党规中找思路、找遵循、找方法、找答案。

其他院领导围绕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医院高质量发展作了中心发言。七星岗党政办公室、院办公室、科教科、群体保健办公室、绩效管理办公室、医院感染控制科、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