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属单位党建

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日期:2022-09-03

8月29日,在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相当严峻的情况下,根据南岸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将开展连续三轮区域核酸筛查工作,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需要承担花园路街道高、中、低风险及临时管控区域十万余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医院党委充分发挥“五项先锋”引领作用,突出“三个彰显”铸造战“疫”红色防线,成立大规模核酸采样党员突击队,在急难险重任务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同志们连续5个日日夜夜奋战在阻击疫情最前沿,共同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以党建引领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积极响应,彰显坚守使命的政治品质。一级响应就要甘于奉献敢担当。南岸区战“疫”打响以来,医院党委深入推进“五项先锋”引领活动,在疫情防控最吃紧、医务人员最紧缺的时候,我们党员干部扛起“处处身先士卒”的政治担当,时时以大局为重,带动全院干部群众迅速进入紧急状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大规模核酸采样党员突击队与团委青年先锋队,以及核酸检测、采样队员,在三天三检任务中完成核酸采样35万余人次,完成核酸检测41万余人次,有效地推动了南岸区疫情防控工作。

冲锋在前,彰显挺身而出的责任担当。一级响应就要突出党员力量。医院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发挥带头作用,党员突击队中的18名党员卫生点长全部下沉一线压实工作责任,在南岸区花园路街道11个社区(临时管控区和低风险区)约100个采样点上,以社区为管理单元,建立采样点动态管理模式,统筹院感防控、标本质控、标本转运、后勤保障,做到了战斗堡垒筑牢在一线、先锋模范引领在一线、关心关爱温暖在一线,有效保证了区域大规模核酸采样顺利开展。

敢打硬仗,彰显能抗重任的优良作风。一级响应就要啃硬骨头闯难关。医院花园路分院承担了南岸花园路街道片区3个高风险区及7个中风险区的核酸采样及高风险入户采样工作。面对步梯老旧的居民楼,党员带头组建核酸采集突击小分队,8月28日以来一直坚守岗位,连续作战,顶风冒雨爬楼入户,完成了高风险区入户采样4000余人次,中风险区集中采样2.7万余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