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机关党建

弘扬红岩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离退处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21

2023年11月17日,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伟大红岩精神,离退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渣滓洞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红岩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红色剧目。全体党员一起观看沉浸式史诗剧《红岩红》,身临其境的场景再现了英烈们在狱中的精神意志与信仰的力量,让人重回那段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深切感受革命先烈所遭受的痛苦和磨难,对新生活的希冀和渴望,以及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用生命践行“永不叛党”的坚定信仰。

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为张耀冬同志过政治生日,在他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张耀冬同志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表示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作为党的一份子,将继续踏踏实实地为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交流研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观看史诗剧《红岩红》的心得开展交流讨论。杨相玲同志表示将传承好红岩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担当好我们这代共产党人的责任。张耀冬同志认为要强化党的红色历史教育,广泛传播红色文化,教育和引导年轻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刘华丽同志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锻造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邓元慧同志被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深深感动,表示要像他们一样,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大力发扬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优秀新青年。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习把握红岩精神的深刻内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艰苦卓绝的凛然斗志和百折不挠的浩然正气,将红岩精神蕴涵的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等转化为干好工作,切实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