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卫生健康党建 > 委机关党建

坚持学思践悟 注重知行合一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离退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9-19

 9月16日上午,离退处党支部开展“坚持学思践悟  注重知行合一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书记杨桦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支部副书记杨相玲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章“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文章精神,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全市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与会同志还集中收看收听了中共中央老干部局发布的网络安全网上专题报告会。

会上,杨桦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大家讲授廉政党课。杨桦用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阐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强度和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坚强决心。通过解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支部抓起,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严明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干部、改进作风建设、扛起主体责任。她要求支部党员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交友,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

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发言。张耀冬表示,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自觉,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涵,准确把握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几个重要着力点,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刘华丽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杨相玲表示,要知学勤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知责尽责,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坚持对标对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知廉守廉,时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