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健康帮扶与乡村振兴

蒋志强调研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2-08-02

7月26日—28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强带队到黔江区、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调研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召开座谈会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一县一策”推进情况,查看各区县健康帮扶工作台账、档案资料,实地考察医疗机构。健康促进处、医政医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蒋志强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明确职责。今年即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健康帮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按照“让老百姓看病就医更方便、更舒心、更省钱”的工作要求和“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和常见病多发病能够得到及时治疗”的工作标准,切实增强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政策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要及时准确抓好监测预警。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止因病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工作,组织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按政策规定精准落实帮扶措施。三是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要在确保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动态清零的基础上,强化能力建设,推动提档升级,实现从“有”到“优”的转变,确保到2025年,脱贫区县至少有1所三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和行政村卫生室完成标准化建设,乡镇卫生院中医馆设置实现全覆盖,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数和村医中执业(助理)医师数明显增加。四是要切实做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一县一策”工作。盯紧抓好已有项目的实施落地,同时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主动谋划、加强沟通,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获得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