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健康帮扶与乡村振兴

292名山东医疗卫生专家抵渝开展帮扶工作

日期:2022-07-26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新选派的292名医疗卫生专家已全部抵达重庆市14个对口协作区县开展帮扶工作,加之上半年在渝支援的122名山东医生,今年山东在渝支医医生总数已达414人。

根据“重庆所需、山东所能”的原则,鲁渝两地卫生健康委广泛调研、充分沟通,以帮助区县医疗卫生机构提档升级为目标,坚持“组团式”帮扶原则,聚焦重点、集中力量,坚决确保力量不减、质量不变,推动高质量鲁渝医疗卫生人才协作取得新成果。本次选派的山东支医医生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临床经验丰富,主治医师占比98%以上,至少在渝支援6个月。目前,重庆市14个区县均已按照“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原则,根据工作需要和支医医生专业特点科学合理安排了支医医生工作科室和岗位,通过线上线下媒体、展板等多种形式对支医专家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方便群众就医,确保支医医生在重点专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填补技术空白、惠民医疗服务等方面切实发挥作用,不断提升所在地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当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近五年来,山东已累计选派1700余名医疗专家到重庆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渝期间,全体支医医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优势,勤奋工作,累计收徒1300余人,开展新技术新项目850余项,举办学术讲座4600余场次,诊疗患者69万余人次,培养了一批“带不走”的医疗卫生人才,切实提升了对口协作区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树立了山东医疗卫生人才良好形象,展示了山东医疗卫生事业风采,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