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健康帮扶与乡村振兴

2022年鲁渝协作重庆市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2-07-25

7月10—16日,鲁渝协作重庆市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班在山东日照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主办,济宁医学院承办,重庆市14个脱贫区县共计80名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合了山东优质师资力量,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精心安排高质量授课内容。授课专家分别从医疗质量管理新思维与新工具、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弱势人群卫生服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现场调查、过敏性死亡与司法鉴定、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基本要求、公立医院绩效改革下的医院药学实践与药事相关法律法规、慢性病危险因素调研及社区公共卫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培训班全体学员还现场观摩学习了日照东港区秦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日照岚山区巨峰卫生中心在公卫资金绩效考核、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共体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本次培训全程遵守山东、重庆两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组织严密、日程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极强,受到学员的高度评价。鲁渝协作重庆市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班已经连续举办4年,培训重庆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400余人,为加强重庆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