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健康帮扶与乡村振兴

巫溪县开展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暨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02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巫溪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暨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旨在免费向广大村民提供诊疗、健康体检、慢病指导以及健康科普宣传烟草危害,提高居民对控烟工作的认识,增强居民预防保健意识,提升居民健康水平。

据了解,巫溪县卫生健康委组织肿瘤科、呼吸内科、外科、骨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等山东支医专家在宁厂镇开展了本次世界无烟日宣传义诊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为吸烟者和被动吸烟者提供烟草危害知识讲解及戒烟指导,同时为参与义诊活动群众发放防疫物资口罩1000余个。

义诊现场,专家耐心地了解村民身体情况、查看健康报告,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把脉问诊、初步筛查、一般诊疗及开处方单。祥和地为村民讲解疑难困惑,普及健康知识,并在饮食和用药上给予指导,累计义诊100余人。

义诊结束后,专家在宁厂中心卫生院开展院感防控讲座培训,从新冠肺炎疫情下环境与物体表面的清洁与消毒、个人防护用品选用事项、医务人员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疫情防控的难点与重点进行深入浅出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知识的掌握程度,为新冠肺炎疫情肺炎期间的感控工作筑牢了防线。

“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活动是鲁渝卫生健康协作的创新举措,2年时间,将组织山东在巫支医专家到全县30个乡镇开展义诊活动,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用专家团队的“辛苦指数”换取村民“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