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健康帮扶与乡村振兴

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活动走进云阳

日期:2022-05-19

5月17日,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活动走进云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桢参加活动,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据了解,“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活动是鲁渝卫生健康协作的创新举措,计划利用2年时间,组织动员山东在渝支医专家到重庆14个已脱贫的国家级贫困区县至少1000个村,免费为村民提供诊疗、健康体检、慢病指导以及健康科普宣传等惠民服务活动,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共享鲁渝卫生健康协作成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和获得感、幸福感。

李桢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深化鲁渝东西部人才协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各相关单位要广泛调研群众需求,做好计划安排,精心组建专家团队,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希望全体专业技术人才加强学术合作,帮助受援地提升各领域各方面专业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惠民服务。

活动现场,山东支医专家和云阳名医为群众为群众测血压、血糖,做体格检查,细心诊疗,耐心解答,给出详尽的诊疗建议,还现场普及预防、保健、饮食、用药等方面的健康知识。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就医,获取健康医疗咨询,希望多举行这样的活动。

“支医期间,我们将在口腔正畸、妇产科、口腔种植、创伤骨科等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帮助云阳县提高医疗救治、临床教学、学科建设、医院管理等方面的水平。”山东支援云阳医疗专家邢洪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