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健康帮扶与乡村振兴

2021年鲁渝卫生健康协作重庆市健康帮扶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2-01-05

为全面深化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助推重庆市巩固拓展健康帮扶成果,推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12月24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联合举办重庆市健康帮扶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视频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公共事业管理学教授胡军、青岛市崂山区北宅卫生院院长陈振作报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处长袁礼文致辞并就健康帮扶有关政策进行解读。

袁礼文在致辞时讲到,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东西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鲁渝协作有力巩固拓展了重庆市健康帮扶成果,大力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谋划明年的工作;二要学以致用,充分借鉴山东典型经验做法,把学习中的收获和体会内化为做好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三要严守纪律。要坐得住、听得进、学得深,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然后,他就重庆市巩固拓展健康帮扶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阶段有关政策调整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学员理清政策脉络、掌握核心要义。

胡军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浅谈健康帮扶与乡村振兴如何有效衔接》。他指出,健康扶贫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确保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乡村振兴着眼于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他就巩固拓展健康帮扶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向重庆介绍了山东经验,并就如何衔接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令学员颇受启发。陈振院长的报告题目是《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探索健康社区建设》。他以建设“健康北宅”为例,从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和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典型经验做法,对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非常有借鉴意义,深受学员欢迎。

本次培训班全程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采取了视频培训的形式进行,重庆市33 个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任务的区县组织部分学员集中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培训,部分区县还将培训视频信号扩大连接至基层医疗机构,参训学员近1000人。培训班组织严密、课时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极强,受到学员的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