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健康科普

每日科普问答 哪些饮食习惯可对免疫力造成损害?

日期:2023-05-16

①不吃早餐:长期不吃早餐会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力下降及过早衰老等问题。

②饥一顿饱一顿:人体肠道免疫功能具有昼夜节律,无法预测进食时间,肠道免疫系统会无所适从,易造成慢性炎症,降低免疫力。

③蛋白质吃太少:蛋白质是免疫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摄入不足,免疫细胞无法及时修复增殖,导致免疫力低下。

④主食吃太少:主食吃太少,大量蛋白质会被燃烧掉来供能,长期会带来脱发、皮肤状态变差、免疫力下降等。

⑤水喝太少:摄入充足的水分有助于排出代谢废物,而缺水时会导致免疫力低下。

⑥盐吃太多:吃盐过多不利于控制血压,还扰乱肠道菌群,降低一些细胞杀死细菌的能力减少其产生量,从而降低全身免疫功能。

⑦糖吃太多:过量摄入添加糖会导致免疫系统功能紊乱,降低抗感染能力。

⑧酒喝太多:过量饮酒会损伤肝脏,消耗大量的B族维生素,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

文字来源:人民日报

https://mp.weixin.qq.com/s/aonOBhqGvIwP-SMIKXuGB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