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健康科普

每日科普问答 最近身边的孩子得流感的特别多,流感病毒主要感染儿童吗?

日期:2023-03-29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季节性流感在全球每年可导致300 万~500万的重症和29万~65万呼吸道疾病相关死亡。儿童流感罹患率约为20%~30%,在高流行季节,儿童流感年感染率可高达 50%左右,高于成人。5岁以下特别是2岁以下的儿童是流感病毒的高风险人群。流感的高风险人群不仅仅是儿童,也包括60岁以上的老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

从实际感染情况来看,2022年12月份的新冠疫情期间,成年组占比最高,而流感流行高峰期15岁以下年龄组的病例数显著高于其他年龄组,且流感造成的聚集性疫情也主要分布在学校和幼托机构。

文字来源:中国疾控--大家科普 | 流感趋势如何发展?听听专家说→

https://mp.weixin.qq.com/s/iTvGUORQT2h45hTQNjy6g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