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健康科普

防疫科普365每日问答 针对目前核酸、抗原转阴仍有遗留症状的情况,十版方案有何治疗方法?

日期:2023-01-20

解析: 第十版方案根据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临床特征,提出了三种状态的治疗方案。

第一种是针对感染后出现的乏力,同时又伴有脾胃虚弱,比如食欲不好、腹泻、大便不畅,同时出现吃完饭以后胃脘痞满,针对这种情况,中药推荐用经典的六君子汤来治疗。

第二种是乏力的情况下,同时容易出汗,出现心慌、胸闷,中医认为这是心气不足、肺气虚弱、气阴两伤的状态,推荐沙参麦门冬汤、竹叶石膏汤进行治疗,能缓解症状。

第三种是针对奥密克戎近期流行过程中所发现的最为常见的咳嗽、痰少、嗓子不舒服、甚至有堵塞的感觉,推荐射干麻黄汤作为代表方来进行治疗。

第十版方案非常关注核酸转阴后康复的治疗,不但有药物治疗,而且提出了针灸以及推拿的治疗方法,对于康复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文字来源:重庆发布

https://mp.weixin.qq.com/s/AeuzxC0xkAxzh_muWPPHf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