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健康科普

防疫科普365每日问答 风险区划定的主要考虑因素有哪些?

日期:2022-11-30

解析:高风险区、低风险区的划定由地市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组织专家组根据疫情传播风险的大小进行划定,省级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靠前指挥并给予专业指导支持。具体可综合考虑以下因素:

1.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住条件、居住环境、居住地周边的自然屏障(公路、河流、山川等)。

2.相关区域内人群防护情况、人群聚集情况、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与其他人员接触的频繁程度。

3.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工作、活动的时间、范围以及相关场所的密闭性、通风情况。

4.疫情发现后开始调查时间的间隔长短等。

文字来源: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等4个文件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4号)

https://mp.weixin.qq.com/s/S2HeeqNAumYI2n9HKNINL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