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爱国卫生运动

重庆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健康中国重庆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积极参加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倡议书

日期:2023-04-04

广大市民朋友:

为在新冠疫情防控新阶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值此第35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我市将集中开展一次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活动,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为此,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

——人人动手,清洁家园。开展卫生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清理卫生死角,清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营造清洁、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

——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不乱倒污水,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文明饲养宠物,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乱堆乱搭乱建,不在墙面、楼道和公共设施上乱贴乱画,塑造清新、整洁的城乡形象。

——摒弃陋习,讲究卫生。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推广分餐公筷,防止病从口入。

——善待自己,健康生活。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以主人翁的姿态,全民动员、携手共治,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洁净、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幸福!


            重庆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健康中国重庆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