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江津区卫生健康委上好安全稳定开年第一课

日期:2023-02-10

2月9日下午,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年初安全稳定工作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安全稳定相关文件会议精神,通报“两会”“两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情况,总结2022年度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和应急保障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解读安全生产检查相关指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指导方法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大力加强创新思维革新举措,以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探索实践新形势下安全稳定管理新方法。要客观总结分析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分类梳理,为2023年开局做好铺垫,认真谋划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保持安全稳定工作形势持续平稳向好。突出安全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做到责任无盲区、管理无死角,抓好安全工作“九个点”。二是进一步增强信访实效。加强矛盾排查整治,全面排查整治矛盾纠纷,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清单式、项目化、时限化、责任化推进化解。三是进一步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卫生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巩固培训卫生应急队伍,进一步完善标准化队伍建设结构,完善队伍专业结构和布局。四是做好安全稳定年初的统筹安排,做好“六个一”,即召开一次安全稳定调度会议,开展一次安全稳定风险研判,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一次规范操作检查,开展一次安全稳定专项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