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涪陵区“三个强化” 助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取得成效

日期:2022-11-28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主任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全区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实施方案,将消防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督导、同考评,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二、强化宣传引领。紧紧围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打通消防“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养老及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主题宣传,发动系统干部职工登陆“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全面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并参与答题。张贴消防宣传海报107份、悬挂消防宣传标语74条。

三、强化督导检查。6个专项督查组分别采取实地督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74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风险隐患问题。各医疗卫生机构也开展全面排查,逐一登记,如实记载检查人员姓名、检查时间、存在问题和整治意见、整治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问题107个,整改问题107个,整改率100%。涪陵区卫生健康委始终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全区卫生健康年度工作要点和对所属单位绩效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对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将进行书面交办、督办,并视情况对责任人进行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