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市医检所筑牢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2-11-07

11月7日,市医检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演练。

培训详细学习了市医检所《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中的职责、灭火技能、报警程序、疏散程序和措施等知识,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火灾案例警示等视频。演练分为通信联络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同步行动,一是模拟火情,在火灾初期及发展阶段时,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二是对消防栓及水带等消防器材进行实操演练;三是进行了疏散逃生的模拟演练。

演练结束后,所领导对此次演练效果给予肯定并提出3点要求:一是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全所职工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做到定期检查,更新消防设备;二是各小组成员牢记和熟悉所《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中的分组和相应工作职责;三是在今后培训演练中,要有不同楼层、不同部位出现火情的处置预案。

经过3小时的消防培训、演练,全所职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四懂”“四会”等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验了消防应急小组的应变能力和消防应急预案的有效性,为深入推动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