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凝聚“银发力量” 赋能高质量发展——市卫生健康委组织老同志春季市政参观调研活动

日期: 2024-04-17
字体:

为凝聚“银发力量”,赋能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建言献策的优势和作用,2024年4月12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春季市政参观活动,委机关和市疾控局60余名退休老同志调研考察市血液中心。

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市血液中心献血大厅、全市血液储存和发放窗口,观看重庆市采供血事业发展图片展,就全血及成分血无偿捐献情况、血液产品制备生产过程、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宣传工作等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李顺平向老同志们通报了中心的建设发展和全市采供血工作情况,老同志们结合参观调研畅谈感受。作为市血液中心建立之初的元老之一,原市人口计生委助理调研员吴晓明说:离开40多年后再次回到这里,深有感触。作为血液中心成立和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深知一路走来的坎坷艰辛,看到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欣慰。时年分管血液中心的老领导、原市卫生局副局长卓大华指出:市血液中心近60年来坚持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秉承扶伤救命的理念,在采供血领域作出的贡献,值得充分肯定。他表示将继续关心关注血液中心的发展,为采供血事业发展献智出力。原市卫生局副局长田大光还即兴赋诗一首“血液中心六十年,创业发展换新颜,扶伤救命丰功绩,政府民众都心宽”,以此来表达对中心发展和成绩的充分肯定。

与会老同志们还围绕献血者招募、血液采集、检测与制备、临床用血供应开展交流研讨,并就采供血发展、血液安全、血液质量等建言献策。


主办: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ICP备案: 渝ICP备1900799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85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1727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