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日期: 2024-04-15
字体:

2024年4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委党委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市疾控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保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筑牢忠诚之魂,牢牢把准正确方位,深刻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根本方向、鲜明导向、实践指向,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扣主旨之要,精准掌握目标要求,在原汁原味学上下功夫,把学习重点聚焦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卫生健康大讲堂”、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在以案促学上动真格,结合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把典型案例作为“以案四说”的“活教材”,引导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在以训助学上重示范,坚持市级示范、分类开展,在区县卫生健康部门“一把手”、委管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等培训班上开展有针对性的纪律培训和学习研讨。要在联系实际学上严自律,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党性意识。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强化保障之责,着力突出工作成效,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督促指导、宣传引导,扎实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做到知行知止、令行禁止,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市疾控局党组成员,市疾控局各处室党组织负责人,各委属(代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ICP备案: 渝ICP备1900799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85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1727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