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全市三级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暨经济运行管理、全市公立医院示范党支部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党支部书记等集中培训示范班开班

日期: 2024-04-02
字体:

202441日上午,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市三级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暨经济运行管理、全市公立医院示范党支部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党支部书记等集中培训示范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蒋志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向艳宏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会议指出,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在市委党校举办3个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要求,全面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公立医院经济运行管理质量。

会议强调,参训学员要在铸牢忠诚之魂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学”的机制,树立“统”的意识,增强“悟”的自觉,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形成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要在提升担当之能上下苦功、练内功,强化“大统筹”, 拓展“大视野”,力求“大突破”,把医院发展置于大势中思考、大局中谋划、大事中布局,形成一批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在强化作风之效上再出发、再发力,坚持惠民有感,坚持闭环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在夯实清廉之基上重规范、重质效,扛牢政治责任,抓牢清廉建设,筑牢自身防线,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

此次集中培训首次采取院科两级书记联动,全市三级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院长、全市公立医院示范党支部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党支部书记同时段参加培训,推进党建统领到底到边。培训内容紧贴实际,课程设计充分考虑医院实际,既有党的建设方面课程,也有医院经济运行管理等课程。培训方式坚持专家授课与学员研讨相统一,培训期间将组织开展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分析会、提升公立医院治理能力研讨会、示范党支部建设研讨会、“红岩医者、党建‘三说’”等经验交流会。

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全市三级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院长,全市公立医院示范党支部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开班式。


主办: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ICP备案: 渝ICP备1900799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85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1727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