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日期:2023-05-25

5月25日,新组建的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局举行挂牌仪式。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维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畔,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郑钦予、市委编办副主任江永昌、市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组建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现实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

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挂牌标志着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站在了新的起点。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党对疾控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改革,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高效优质完成市、区县两级疾控局组建工作;将进一步健全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各方协同的疾控体系。坚持预防为主,健全多渠道、智慧化监测预警机制,形成兼顾常态和应急等方面的监测预警体系。坚持夯实基础,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监督体系,加强疾控能力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业核心能力水平。坚持系统统筹,确保疾控体系改革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衔接,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维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彰显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