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2023年重庆市卫生健康规划发展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3-03-13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规划发展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按照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要求,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使命任务,总结一年来我市卫生健康规划发展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卫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22年卫生健康规划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对今年卫生健康规划发展工作提出5项具体任务:一是坚持以“双圈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按照“机制一体化、平台畅通化、事项精准化、服务贴心化、区域协同化”路径,建设成渝卫生健康圈。二是坚持以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统揽卫生健康工作,紧盯“15+2”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数据导向和成效导向,紧紧围绕健全健康中国行动“五项机制”建设,夯实行动基础,创新行动实施,不断提升行动质效。三是坚持规划引领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推进规划迭代升级,启动开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扎实推进除险清患。四是坚持项目引领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合理扩容、均衡布局,突出发挥项目引领带动作用,落实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全面开工4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推进卫生健康领域63个2023年市级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保障建设资金,尽力储备更多项目。五是坚持以“美丽医院”建设促进管理水平提升,继续加大“美丽医院”建设支持力度,新建美丽医院7家、美丽基层医疗机构10家,调整评审办法、指标体系,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注重安全生产和后勤管理“精细化”,严格乙类设备和公车管理。

会议传达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四川省广安市,重庆市万州区、永川区、渝北区、云阳县卫生健康委,重大附属肿瘤医院、重大附属涪陵医院作交流发言。

各区县卫生健康委、委属(代管)单位有关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广安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