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3-01-19

1月18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始终,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精准到位、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措施务实可行,既有宏观性、战略性的方向指引,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符合中央精神、契合重庆实际、顺应人民期盼。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确保全市两会精神在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一要打造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加强成渝地区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二要构建医防融合发展“新格局”。深入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深化疾控体系改革,加快等级疾控机构创建,持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三要增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新感受”。以“美丽医院”示范创建为抓手,推进一批区县级医院能力提升项目,推广一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适宜技术,推出一批便民惠民医改措施,切实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紧扣做到“六个如何始终”,创新工作举措、健全运行机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落地。二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各环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工作机制。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加强思考谋划、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工作措施,确保全市两会精神在卫生健康系统见行见效。

在家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