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2-30

12月30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系列重要辅导读物、《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系列辅导参阅资料。

会议由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并讲话,委党委委员、巡视员,各委属(代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代表和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邓莉,党的二十大代表、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副主任宿昆,市十三院党委书记赖晓东,市精卫中心党委书记李小兵等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黄明会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我们卫生健康干部,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谋划好工作、指导好工作。

黄明会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一是要围绕重点“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将学习的成果真正内化于心、付诸行动。二是要结合实际“思”,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同本职岗位紧密结合起来,学会前瞻性思考、发散性思考、综合性思考,努力在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把握主动。三是要融会贯通“悟”,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完善战略布局,不断更新工作思路,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四是要用心用情“讲”,领导干部要示范讲、带头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大力开展分众化、侧重化、对象化、多样化、实效化的宣传宣讲,增进认同、同向发力。五是要踏踏实实“做”,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为我们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的根本依据,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推进工作、力求成效。

黄明会还对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医疗资源配备调度、关心关爱医护人员以及元旦佳节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单位抓好谋划、抓好落实,全力打好收官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