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日期:2022-12-19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宣讲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黄明会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和报告原文,结合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切身感受、思想体会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精准深刻的解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指导

在讲到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时,黄明会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丰富翔实的数据,对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5年里取得的发展成果和10年跨越式发展成绩进行了回顾,对卫生健康人迎难而上的勇气、真抓实干的担当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坚持、继续发扬。

在讲到应对风险挑战时,黄明会对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面临的机遇、挑战进行了分析,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隐匿传播的病毒、面对科学精准防控的要求、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压力,再次检验了卫生健康系统的专业能力、管理能力、应对能力。

黄明会强调,实践再次证明,无论风险挑战何时出现、如何呈现,最根本的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引导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上下把为不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应有贡献。

市卫生健康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含一至四级调研员)和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