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黄明会主持召开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11-30

11月30日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召开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各专项小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力指导下,在有关省市的大力支援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防控工作仍然处在关键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更加科学精准、务实高效开展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注重研判疫情形势,超前谋划做好医疗资源布局,不断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和防控能力建设。一要持续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健全高效的医疗救治指挥体系,提升应急医疗救治队伍能力,加强重症管理和救治。强化方舱医院患者入院、出院环节的沟通衔接。合理安排市120指挥调度中心人员力量,保障人民群众急救需要。二要持续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完善核酸检测策略,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按照最新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持续做好信息发布,密切关注、回应涉疫舆情,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困难,回应群众关切。加强隔离点的指导,做好医疗机构涉疫风险提示。加强新冠肺炎相关药品、设施、设备等医疗物资储备保障。三要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要求,逐级开展培训指导。坚持“应接尽接”,多措并举,优化服务,提升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率。

在家委领导,委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