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黄明会主持召开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11-24

11月23日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召开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各专项工作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紧要关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以打硬仗的工作状态推进防控工作,力争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会议要求,要集中优势力量,有效应对这场抗疫大战大考。一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解读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持续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争取广大群众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理解和支持,筑牢群防群控基础。二要强化医疗救治,统筹调度医疗资源,优化分级分类诊疗方案,加强核酸检测实验室和方舱医院管理。三要强化阳性转运,优化阳性病例转运流程,简化转运环节,提升转运速度,及时把阳性感染者围住捞干筛净。四要强化数据报送,提升数据汇总速度,确保数据的统一性和逻辑性。五要强化督查落实,建立防控巡查机制,加强重点涉疫区县的巡查和指导。

在家委领导,委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