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黄明会主持召开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11-18

11月18日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召开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各专项小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决不能松懈松动,决不能麻痹大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尽快遏制扩散蔓延势头,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科学精准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加强工作衔接。全面研判高风险区的划定和管理,以及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等工作措施,及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涉疫区县提出有关工作建议。认真落实国家指派援渝专家建议,千方百计补齐应急能力短板。加强中心城区以外其他涉疫区县指导,密切关注高风险区的疫情发展形势,以及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二要加强监督管理。建立核酸检测实验室巡查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巡查医疗卫生机构和第三方实验室的核酸检测情况,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督促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开设特殊人群绿色通道,加强发热门诊管理。研究解决定点救治医院反馈的意见建议,及时修订完善定点救治医院和方舱管理办法,确保严格规范管理。三要加强医疗救治。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完善功能设施配套,配强医疗服务团队,提高转运效率,确保应转尽转、应收尽收。提高治疗水平,优化分级分类诊疗措施,调集专家团队进驻定点医院,及时有效救治患者。

在家委领导,委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