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举行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9-2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营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浓厚氛围,922日,市卫生健康委举行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团成员、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秘书处处长李钰作宣讲报告。

受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委托,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王卫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李钰同志紧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十个坚持”的科学内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美丽中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重庆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我市“十四五”期间持续深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全面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和实践层面的具体要求。

王卫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学透彻、弄清楚、搞明白“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进一步扎实推动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卫生健康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全力推进卫生健康系统美丽医院创建、医疗废水处置、垃圾分类处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高水平保护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大力营造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浓厚氛围,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纳入党员干部学习计划和教育培训,注重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统筹用好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在卫生健康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热潮。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