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健康帮扶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和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2-09-13

9月8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2年健康帮扶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和视频调度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健康扶贫成果巩固拓展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开州区、武隆区、城口县、巫溪县、酉阳县、彭水县等6个区县先后汇报了工作情况,蒋志强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健康帮扶工作,认为上半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精准,有力有效,各项政策调整到位、动态监测到位、健康帮扶到位、重点帮扶到位、协作协同到位,成效明显。同时强调下步工作任务艰巨,需要把握重点,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一是要持续推进政策调整优化。在保持政策总体稳定的前提下持续优化完善,认真落实好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的23条措施,突出抓好解读政策、解决问题等工作。二是要重中之重抓好动态清零。一方面要确保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动态清零,解决“有”的问题;另一方面要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策划实施一批项目,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提质增效,解决“优”的问题。三是要及时准确抓好监测预警。加强精准监测帮扶,做实动态监测,及时动态清零“基本医疗有保障”问题。四是要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继续推进精品家庭医生团队建设,注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防止发生“签而不约”的情况。五是要统筹做好其他工作。

委健康帮扶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33个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任务的区县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