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9-09

9月9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内容,会议还观看学习了视频辅导片和安全生产工作纪实片。

会议由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并讲话,委党委委员、巡视员,各委属(代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卫、蒋志强、邓莉、李畔,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主要负责人交流了学习体会。

黄明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明会要求,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工作实际密切联系起来,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重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明会还强调,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纳入学习计划,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黄明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领导干部,既要在学会维护安全的前提下抓发展,更要在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求安全,卫生健康系统点多、线长、面广,安全隐患的重点场所多、重点部位多、关键环节多,在面对各类安全隐患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人员、物资、经费等支撑保障,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黄明会还对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单位按照要求,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