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重庆市健康科普专家座谈会

日期:2022-08-08

8月5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重庆市健康科普专家座谈会,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志强指出,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成立健康科普专家库是提高健康科普工作效率,优化健康科普资源配置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健康科普工作水平,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支撑,对于全市健康科普工作的规范、有效和可持续开展也具有尤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实践证明,专家库成立以来,在推动全市健康科普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蒋志强强调,普及健康知识,养成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是一个漫长和渐进的过程,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工作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要发挥专家优势,助推科普工作;二是要突出惠民导向,提供精准科普;三是要坚持科普创新,加大科普供给。

会议宣读了重庆市首批健康科普专家库成立文件,为专家库首席专家、各专业组组长及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传达学习了专家库管理办法,介绍了市健康科普资源库与专家库管理信息化平台。专家代表围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健康科普以及专家库、资源库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市健教所承办,市卫健委规划发展处、健康促进处负责人,重庆市健康科普专家库专家库部分首席专家、各专业组组长、专家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