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黄明会主持召开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08-08

8月8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召开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进一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系统上下坚守一线、加班加点、群策群力,推动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充分体现了卫生健康人的责任担当。根据专家组研判,“8.03”合川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进一步降低,未来两天是本轮疫情处置的关键时期,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更迅速、更精准、更有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开展流调溯源“回头看”,指导区县对所有阳性检出人员的活动轨迹再梳理、再复核,对所有阳性检出人员的密接、次密接再排查、再追踪,澄清风险底数、封死传播渠道。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市级专家组要科学评估,制定“一人一策”救治方案,特别关注老年人、小孩等重点人群的救治和照护问题。要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提前谋划好“医师节”活动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防控能力建设,为可能的危机事件做好预案、措施和资源等各方面准备。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持续做好机关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家委领导,委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