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蒋志强督查区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日期:2022-08-02

7月26日—28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强一行4人到黔江区、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委健康促进处、医政医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督查组一行深入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所属医疗机构、医养结合服务机构、托育机构实地查看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重点督查了消防安全设施、危险化学品、在建项目等安全生产工作,并查阅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相关资料,对用电安全、消防设施安全、病房管理等进行现场指导,对督查问题现场反馈。

蒋志强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能职责,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不断强化重点场所火灾风险管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三是要按照“隐患自查、责任原则”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设施设备的巡查与维护,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工作。五是针对此次督查提出的问题立行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