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2022年鲁渝协作重庆市妇幼健康领域领军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2-08-01

为全面提升重庆市妇幼健康机构医院管理和中医药服务能力,7月17-23日,鲁渝协作重庆市妇幼健康领域领军人才培训班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联合主办,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承办,重庆市14个脱贫区县共计80名妇幼健康领域骨干人才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合了山东妇幼+中医优质师资力量,授课专家分别从新阶段妇幼保健机构高质量发展路径探讨、妇幼中医药发展新高地、中医适宜技术在妇幼健康领域的应用与推广、妇幼中医“内融外合”发展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班全体学员还现场观摩学习了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曲阜市妇幼保健院和日照市妇幼保健院在业务发展与科室建设、妇幼中医融合、医联体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培训中,学员们踊跃发言,对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咨询专家,专家们也积极释疑解惑,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全程遵守山东、重庆两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组织严密、日程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极强。鲁渝协作重庆市妇幼健康领域领军人才培训班已经连续举办2年,培训重庆市妇幼健康领域骨干近200人。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拓展了新形势下妇幼健康机构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思路,进一步提升了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